2009年12月28日 星期一

簡報發表

12/25   文化創意思考  報告:
原先就已經把解答與問題找好
一同報告。
可惜同組的夥伴有急事
不能一起報告
但重要的是過程
希望彼此都能學到東西!
報告時雖然有些緊張,
這是需要多加練習的。
對於時間的掌控,
是我最大的弱點,
必須要好好改進!
關於自己這次水龍頭設計,
希望能有一個具文化特色的東西,
在下下禮拜報告中出現!

========
今天有一組報告帆布鞋,
提及好搭與耐用,
原先一開始,也只是橡膠的 利用 與 文化生活 做結合,
其中還可再加入趣味性~
我想「實用與穿搭方便」  
正是帆布鞋最吸引人之優點!
而現今帆布鞋之普便,
如何突破現今之市場 及 特色,
顯得更為重要!
Ex:布希鞋  Crocs.
耐用 耐穿    下雨天 太陽天    皆可穿
除了樣式 需再多增加些美感外,
現在常常可以看到它新增了周邊,
多了一些可以掛在洞洞上的小裝飾鈕釦,
就成了大人小孩最愛的可愛飾品,
亦為CROCS增加了經濟效益!
===
我想水龍頭也是
可以再繼續增進改良突破的地方還很多
幾個重點要抓到
1.方便   2.易辨識  3.易操控   4.耐用度高   5.文化  6.創新

但還需要普及化

才能普遍進入民眾生活!



=====
教授今天還提到很多滿有趣的點
1.龜毛設計令我最感興趣!
2.跨領域學習
3.互動科技文化 是未來的主軸 如WII 的再進化  擁有搖桿也將成為過去
4.G l o c a l!  GLOBAL LOCAL!
5.Podcast!學習隨時隨地
此外 , 我還想到一個好的設計,必須要學習及培養  "好的文化"
而這定義很廣,什麼是好的文化?
與想法 與習慣 與認知 有關

是很普及的。
感謝教授提供我們這麼多資訊及思考點
And    Happy New Year 20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