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日 星期五

做詩

今天的課程

有提到以做詩的方法來做一個設計的過程

對這其實我到挺有興趣的

想起在室設的日子

時常需要作模型畫施工圖

想構想

這都是最後所呈現的結果

但從問題的產生 到被提出 提出後了解 並 體會

再進而從中去蒐集任何可以解決的資訊

了解完資訊後

才有辦法做元素分析

與特色創造

若是沒有這一步

所創造出來的東西或許美觀

但可行性 實用性 了解的意義性

便會失去了。

這樣不是很可惜嗎?~

或許是家人的關係

會讓我更想主動去了解 接觸更多事情

對這世界和人事物都保有好奇心跟新鮮感

就像個出生嬰兒ㄧ樣

都要問個為什麼

答案有可能在簡單不過

但這常常也是產生問題的所在

必須要去了解最簡單的基礎架構後

再引伸出自己的想法

最近參加了ㄧ場演講

有關於海洋文化

整場下來讓我深深感動

演講者說自己只有高中畢業

現在卻得到了無數的海洋文學創作獎

以前甚至有語言障礙

也因為自己親身體驗過海洋的寬廣

這海島給予海島子民的豐富多樣性

及每個生物間都有愛

使作者感受到這生命中的ㄧ切

對生命的熱愛

與自己的價值

做設計對我還說也是

能夠讓使用的人感受到設計師 所想傳遞的 新奇感 開心感 溫暖感 使用上的方便 及用心的成果

這是讓我會覺得開心的事情!

設計方法與創意思考

是一門讓我期待4天的課

會讓我對事物從新思考ㄧ番

成大副教授說:我們台灣學生的劣勢就是不會提問題

這也點醒了我要努力改進~

下課嚕!
加油

1 則留言:

  1. 我因故無法去聽你提到的海洋文化的演講,可惜。
    你有肯醉心於設計,可喜,唯需不斷充實。
    注意:成大副教授說:我們台灣學生的劣勢就是不會提問題。
    你可試著將每篇文章做得圖文並茂。

    你須更改你這個部落格的時區為「台北」否則會有時差問題。

    回覆刪除